大桥小细节打动观桥市民 5天2.3万市民登上杨泗港大桥 长江日报发出万面国旗

长江日报 2019-10-06 07:24

一群青年露出灿烂的笑容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甘甜 摄

5日,市民观桥,桥面上一片欢乐的海洋 长江日报记者黄师师 摄

年轻女孩拍摄大桥雄姿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记者黄师师刘海锋通讯员朱小轩

国庆长假第五天,市民观桥兴致不减,5日,杨泗港长江大桥市民开放日活动的第5天,来自东西湖、江夏、洪山等区4500名市民登上杨泗港长江大桥,一睹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悬索桥的独特魅力。

初次登桥,常青花园居民朱庭云并未有太多的陌生感。来之前,他已经做足功课。“这是一座功能很全的跨江大桥。上下两层都有人行道,下层还为电动车、自行车过江留出空间。”朱庭云曾经历长江二桥开通盛况。在他眼里,城市发展了,桥的功能和服务性也做得更强了。

“你看,机动车道两侧的游览观光步行道,是抬高透空的,这既是抗风的需要,又能让市民获得更佳的观江、游览体验。”朱庭云对观光步道的设计称赞不已。

从东西湖区吴家山街赶来的陈有安一家四口在大桥的主塔前合影留念,一张不够再来一张。十分幽默的陈老先生说:“莫要辜负大桥的颜值和我们的笑脸。”陈老先生对杨泗港长江大桥关注已久,他说,只有将观赏性和实用性、标志性和普惠性结合好,才能真正体现人文关怀,获得老百姓的青睐。

来自江夏纸坊街的郑先生带着小孩前来,他一路给儿子讲述武汉桥梁的历史,眼神中充满自豪与骄傲。“我想要孩子知道,祖国繁荣发展的背后,一直有一群人不懈奋斗。”郑先生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开展。

有人连按快门,有人驻足欣赏,有人欢歌载舞。摄影爱好者张坤珍说:“今天来拍的不仅是桥,还有人们灿烂的笑容。”

5天,共有2.3万多名市民登上杨泗港大桥参观,长江日报准备的万面国旗全部发放给了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