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种多样来货充足 销售集中竞争激烈 黄金周里武汉市民吃水果更实惠

楚天都市报 2019-10-05 09:25

图为:洪山雄楚大道一超市里,水果琳琅满目

□楚天都市报记者曹磊实习生易欣然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国庆黄金周假期已进入“下半场”,消费市场的时令产品也变得越来越亲民。记者昨天走访了解到,黄金周期间的江城水果市场品种多样,来货充足,商家们集中抢占国庆档期来销售。激烈的竞争让水果市场走起了亲民路线,市民在接下来的几天假期里还能吃到实惠水果。

黄金周里水果品类丰富

昨天下午,记者在汉口马场路一家水果连锁店里看到,一位市民买了两大包冬枣、一个红心柚子,一个哈密瓜,结账时花了100多元。“国庆节走亲戚肯定得买水果,现在能买的种类很多,挑起来还蛮纠结的。”这位市民说,黄金周期间的水果价钱不算贵,品种又多,还蛮适合选购送人。

记者注意到,这家店里摆放着夏天的西瓜、水蜜桃,秋天的西柚、石榴、橘子,还有冬天的枣、脐橙,几乎涵盖了一年里经常吃的品种,色彩缤纷。

汉口澳门路一家水果店经营户王先生说,从中秋节开始,在售的水果品种就不断增多,其中以秋冬时令果品为主,柚子、冬枣、砂梨、石榴、猕猴桃、嘎啦果最受欢迎。更有特色的灯笼果、龙眼,以及山竹、红毛丹等水果虽然相对价格较贵,却也不时有市民选购。

线上电商的水果也颇为俏销。在一家生鲜电商平台上,记者看到上百种国内外水果在售,有的旗舰店在黄金周前几天已卖出几万件时令果品。商家称,今年黄金周的水果备货量比去年同期增了一倍以上,目前销量也同比高了两三成。

货量充足价格或更亲民

记者在汉口华南果批市场里探访发现,各个商家在黄金周期间也没休假,而是忙着将各地的来货及时分运到三镇,保证国庆节期间水果供应充足,价格实惠。“9月以来,全国各水果产区的天气晴好,不管是生长、采摘还是运输,情况都还蛮不错,整体货量充足,价格也比较稳定。”主营南方水果的批发商彭师傅告诉记者,黄金周期间的水果供应量比中秋节时更大,尽管种类差不多,但价格明显便宜了一些:“这个黄金周里,市民买水果应该是捡到实惠了。”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春夏季节里,全国水果市场的供应偏紧、价格走高,直到9月中旬才开始缓慢回落,但仍属高位。随着国庆黄金周前各地采摘和供货量增大,市场交易量不断提升,果商之间的竞争加大,武汉市民吃水果开始变得实惠。如果没有极端天气出现,水果市场变得更加亲民的趋势有望继续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