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 武汉千人同吃“国庆面”

武汉餐饮业协会 2019-10-01 16:20

大碗净重达180斤,一次可装120斤面条(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王灵儿)歌唱祖国寄情怀,同吃寿面展新风。10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倡导新民俗 同吃国庆面”活动,在吉庆街热闹上演。活动现场,蔡林记传承人王永中领衔主理的超大份“国庆面”震撼亮相,不仅让现场千余市民大饱眼福更是大饱了一次口福。

歌唱祖国寄情怀 千人同吃国庆面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伴随着一首慷慨激昂的配乐诗朗诵《为新中国生日喝彩》,一场激动人心的活动拉开帷幕。

一群由省市劳模、退休退役军人、企业家组成的合唱团,走上舞台,带来京歌说唱《同吃国庆面》,热情洋溢的歌唱加上轻松有趣的快板,新颖的节目博得市民阵阵掌声。而快闪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引来现场千人大合唱。

正当大家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时,一个超级“海碗”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引发热烈欢呼,这是武汉著名老字号品牌蔡林记为新中国生日献上的一份特别礼物——国庆面。

市民争相分享这碗“国庆面”(通讯员供图)

据蔡林记传承人王永中介绍,这个大碗净重达180斤,一次可装120斤面条,该碗曾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天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七十华诞,作为武汉的老字号品牌,我们不忘初心,发扬传统,用武汉的特色为新中国生日做了一碗长寿面,邀请千余市民共同吃这碗长寿面,普天同庆,祝福国家繁荣昌盛!”

倡导国庆新民俗 传播文化新风尚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重大节日一般都离不开吃,端午节我们有吃粽子、盐蛋的习俗;中秋节我们有吃月饼的习俗。今天,我们伟大的新中国迎来了七十华诞,在这样一个意义重大的节日里,我们吃什么来庆祝呢?

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说,“作为餐饮经营业者,我们要把庆祝国庆,作为回报党的富民政策与启动餐饮消费结合起来,在餐饮行业中开展吃国庆面活动,通过日积月累形成一种新的民俗文化。”

为了将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发扬和传承下去,武汉餐饮业协会特联合众多武汉优秀知名餐饮企业,共同发出《国庆新民俗倡议书》:从今年开始,每年国庆节武汉餐饮企业都要联合开展销售国庆面活动,让顾客逐步形成吃国庆面的习惯;同时,保证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吃的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做到童叟无欺,共同营造诚信经营新风尚。

环卫工人受邀品尝“国庆面”(通讯员供图)

为新中国送祝福 千店同售国庆面

据介绍,除了蔡林记带来的“国庆面”,武汉一百多个餐饮品牌、千余家餐饮门店,国庆期间都同售“国庆面”和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如姓名中有“国庆”的人和10月1日出生的人,凭借身份证均可获赠“国庆面”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