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向“最美奋斗者”看齐

荆楚网 2019-09-29 12:22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向已经逝世的“最美奋斗者”表示深切的缅怀,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最美奋斗者”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

梦想在心中,奋斗在路上。虽然这些英雄模范人物,出自不同的时代、来自不同的行业,但有一点极其相同,就是他们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以艰苦奋斗、积极奉献、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敢为人先、敬业精业,展现出了新中国“最美奋斗者”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操。

此次入选的722名先进人物,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各个时期,既有新时代的楷模,又有历史上的英模;兼顾工农商学兵各个行业系统,覆盖各个省区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有王进喜、雷锋、焦裕禄、钱学森等新时代仍然在学习追赶的榜样,还有“毛泽东号”机车组、杨连弟、单杏花等“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推动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奋斗者的舞台。我们正在探索和开辟一条前人从未走过的道路。每迈出新的一步,都需要奋斗的劲头;每攀登一个新的高度,都需要奋斗的勇气。正如生活中的一饭一蔬,离不开辛勤耕耘的农民;便捷舒适的出行,离不开司乘人员的坚守岗位;守护岁月静好,离不开用生命和热血筑牢安全“防线”的消防员和军人们……生活因奋斗而更精彩,正是因为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才有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

精神的种子一旦萌芽,就能拥有顶起巨石的力量。铭记英雄模范、时代楷模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铭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就能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新时代下,我们必须让“最美奋斗者”精彩鲜活的故事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传遍祖国大地、闪耀新时代,从而为构筑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提供精神滋养。

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这是一种价值理念,更是一种人生境界。走进新时代,我们要传承“最美奋斗者”的精神,更要向“最美奋斗者”看齐,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稿源:荆楚网

作者:常小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