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奋斗的模样

红网 2019-09-28 17:45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向已经逝世的“最美奋斗者”表示深切的缅怀,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最美奋斗者”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

“最美奋斗者”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中提出的表彰称号。这一称号是追梦人的代表和符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成立以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先进人物,通过评选“最美奋斗者”,能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他们为榜样,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人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只要努力付出,在自己的领域获得认可,这种奋斗的模样就是“最美”的。一连串闪光的名字中有着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里书写的是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即使他们中有一些人已经离开,但他们的精神永不磨灭,就像灯塔般引领我们前行。每位“最美奋斗者”背后,都有一段精彩鲜活、富有说服力的故事,以小见大地诠释了爱国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揭示了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个人理想价值的过程中,燃起全社会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

任何时代都需要奋斗者,新时代更是奋斗者更为宽广的舞台,这些“最美奋斗者”扎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也许看似朴实平凡,却甘愿将华丽的青春和生命投入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中去。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最美奋斗者”的获得者们,见证和参与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热情讴歌他们与祖国“共成长”的感人故事,就能为全社会营造“共奋斗”的良好氛围。

奋斗是挥洒汗水的姿态,也是践行初心的宣言,新中国的辉煌是一代代人共同创造出来的,向“最美奋斗者”看齐,才能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荣光。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最美奋斗者”立足本职、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