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护士上门服务 患者已逝家属送锦旗致谢

2019-09-27 16:27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实习生 刘家旻 通讯员 沈斌、赵妍玉珠)9月27日,许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虽然妻子已经去世,但他还特地来到医院,对上门服务的护士吕玉梅表达感激之情。

许先生的妻子杨女士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去年10月做完骨髓移植手术后出现排异反应,每天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而服用药物的剂量,则需要根据每周静脉抽血化验的结果进行调整。“骨髓移植后,妻子的身体很虚弱,浑身皮肤溃烂,每周到医院去抽血很不方便,外出还担心感染。”许先生说,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医院检验科咨询,医院可不可以提供上门抽血服务。

当许先生在医院走廊上徘徊时,被在窗口为病人服务的吕玉梅看到了,吕玉梅得知许先生家的情况后,想着自己家里也有病人(父亲身体不好),她深知病人出门看病就医的艰难,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许先生的要求。

随即,吕玉梅拿着抽血需要的相关设备,来到了杨女士的家中。杨女士皮肤多处溃烂,血管也不明显,经过多次摸索,吕玉梅终于完成了抽血。随后,每周一次的免费上门抽血服务就这样开始了。

前几天,由于病情恶化,杨女士不幸去世。办完后事,许先生专门制作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周到  医德高尚”等字样的锦旗送到医院感谢吕玉梅。

吕玉梅却腼腆地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是一个医务人员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