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故里献上法治盛典——“军运法治宣讲日”黄陂专场举行

荆楚网 2019-09-27 09:21

(摄影:山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贝)9月26日,“精彩军运 法现武汉——7堂课社区开讲”和“精彩军运  普法先行”之“专注婚姻家庭  护航美好生活”军运会法治宣讲日活动,在黄陂区前川街德兴社区举行。武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太兵,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陈光,武汉市司法局副局长陈仕国,黄陂区政府副区长陈春晖等领导出席活动。

黄陂区副区长陈春晖在欢迎辞中高度赞扬“精彩军运 法现武汉——7堂课社区开讲”系列活动的开展,介绍了黄陂区普法工作的概况,并展望了黄陂区未来的法治建设与发展。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普法办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黄陂区司法局、黄陂区普法办、黄陂区教育局、共青团黄陂区委员会、黄陂区妇联承办,前川街道办事处、前川街德兴社区协办。黄陂区专场活动是武汉市“精彩军运  法现武汉——7堂课社区开讲”系列活动的第六场。黄陂区司法局、黄陂区普法办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提前做好详细策划与具体分工,其他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积极配合,为这一场法治盛典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摄影:山璐)

本次活动还邀请天泓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慧娟,为广大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讲授婚姻家庭方面的的法律知识。活动现场,黄陂区30名“小小普法员”声情并茂地宣读普法倡议书。

(摄影:山璐)

黄陂区一直以来致力于创新普法形式,创作了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作品,让群众在娱乐中接受法治的熏陶。活动现场,舞蹈《旗帜鲜艳》引燃了每一个人炙热的爱国情怀;湖北大鼓《说唱黄陂》展现了黄陂的人文特色与文化底蕴;歌曲《普法宣传进村来》唱出了黄陂区普法工作的点滴;相声《戏曲杂谈》将普法工作融入表演,台下观众欢笑不断;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深情地为祖国庆生,为演出画上完满句号。台上的精彩表演,深得居民喜欢,赢得阵阵掌声。

(摄影:山璐)

现场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互动问答,有关军运会知识,有关法律知识,每一个小问题,都有许多群众抢答,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知晓度、参与度高涨。主持人进行现场解说,为大家普及了完整的法律知识,大大提升了居民的法治素养。

普法一直在路上。在庄严肃穆的授旗仪式中,“精彩军运  法现武汉——7堂课社区开讲”的会旗由武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太兵交给下一个主办单位——青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