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一线建设者,居民登上杨泗港大桥唱《我和我的祖国》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19-09-24 17:23

楚天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李庆)经过建设者们数年来日以继夜的奋战,杨泗港大桥即将通车,昨日,武昌区白沙街近百居民登上大桥,举办简短的演出活动,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致敬一线建设者,献礼祖国70华诞。

演出活动在一首悠扬婉转的《白沙》中拉开了序幕,此歌由白沙居民原创,“白沙,是我一生的牵挂,一世的骄傲,双桥架起,辉煌的灯塔,串起长江两岸的变化,红树林在党旗之下,武金堤在水道之上,汇成一幅山水画”娓娓唱出白沙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情感。活动现场,大家向杨泗港大桥项目部敬献锦旗,向中铁大桥局的建设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经理介绍了杨泗港大桥的基本情况,杨泗港大桥建设用了50个月,1500个日夜,建设了武汉第一座双层公路桥,也是世界上跨度第二大的悬索桥。杨泗港大桥的颜色是金秋黄,是代表丰收的颜色,金秋九月,又是收获的季节,大桥即将在9月底通车,非常有意义。

居民们说,杨泗港大桥为白沙人民架起连接两江四岸的通行桥、希望桥,也让白沙洲地区迅速发展起来,他们为武汉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