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黄石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宣传活动

荆楚网 2019-09-24 13:37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冉岚 李孟华)为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广发银行黄石支行进驻湖北师范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金融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本次宣传活动在湖北师范大学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仪式上黄石市政府、黄石市金融局、黄石市银保监分局、黄石市教育局等部门的领导发表讲话。

图为:银行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广发银行黄石支行设置了金融知识咨询台,向大学生们发放宣传折页、“拒绝‘校园贷’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和印有“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笔记本”字样的笔记本,讲解如何识别“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账户信息安全保密、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告知大学生不要买卖自己的银行卡,出租、出借自己的银行账户,否则可能协助他人完成洗钱或恐怖融资活动,并现场解答了学生的相关问题。

活动过程中,黄石市银保监分局局长陈朝晖、副局长王旭等多名领导来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对广发银行黄石支行的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为湖北师范大学在校师生带来了实用的金融知识,有效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