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鼓励学子健身 给爱运动者发山地自行车

荆楚网 2019-09-24 09:59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涛)9月22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名“2018-2019学年度爱运动标兵”获得者“喜提”一辆价值1999元的山地自行车。

该校“爱运动标兵”领取奖品。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这是我收到最酷的奖品,学校太有心了,我特别喜欢。相信不久后,我就要成为一名骑行健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张益海喜不自禁,抚摸着新车,迫不及待地骑上去在校园内溜达了一圈。

该校“爱运动标兵”试骑山地车。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据了解,为落实《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师生全面健身工作常态化,学校除开展“春、夏、秋、冬”四季运动会外,自2013年起,该校在全省高校中创新提出“爱运动奖”。“爱运动奖”重在奖励持之以恒运动健身,要求在每学年里,男生共完成180公里,女生共完成150公里的健身跑里程数才有资格申报。而“爱运动标兵”申报者还要求大学生体质测试综合得分在全校前100名,同时获得本学年“四季运动会”单项或团体第一名。

该校校长助理兼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朱祖襄表示,学校设立“爱运动奖”旨在持续、深入开展课外健身活动,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生自主锻炼及群体活动的长效机制,让“健康生活、美好生活”成为学子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引导大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为了在奖品上创新,该校为此“操碎了心”。据了解,该校连续七年给学生发的“爱运动奖”无一重复,有运动手环、羽毛球拍、跳绳、体脂称等。今年,除了给“爱运动奖标兵”获得者发山地自行车外,还给其他获奖学生发游泳券、划船券、射箭馆门票等作为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