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校友回校设立“菁英奖助学基金”

荆楚网 2019-09-20 19:43

               武汉轻工大学校友陈斌(左)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聂铭静 摄影郭光晨)青春梦,校友情。9月20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92级校友陈斌给学弟学妹们送上了一份助学大礼包——设立“菁英奖助学基金”,回母校为学子圆梦。

陈斌曾就读于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这次返回母校以项目资助的形式设立奖学金,鼓励学子投身金融证券投资研究。即由陈斌担任理事长的湖北省古城公益慈善基金会出资,用于母校开展“PLUS事件驱动思维训练营”计划及事件驱动“态势感知”科学研究。

              “菁英奖助学基金”捐赠仪式

据了解,“菁英奖助学基金”是联合人才培养的模式,由学校提供学生资源和教学平台,陈斌所在的基金会提供奖学金支持,武汉普纳思市场研究院对学生高水平、专业化的事件驱动思维分析知识和实战技巧开展培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训练营提供技术支持,多方联动共同挖掘和培养潜在的具备金融背景的事件驱动型投资策略分析人才和复合型高端人才,并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优质平台,更好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我现在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栽培,一直希望为母校的发展建设出点力。”陈斌说道。

据悉,作为湖北省第一个证券类思维训练营,“PLUS事件驱动思维训练营”计划在该校实施,让莘莘学子们很高兴。“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使我们能够了解事件驱动思维的逻辑模式,提升基本的投资研究能力,无论我们将来是否从事证券行业,都将会是一笔无与伦比的财富。”学生代表张唯佳表达心中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