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黄石支行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荆楚网 2019-09-19 11:33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冉岚、李孟华)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权益普及教育工作,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广发银行黄石支行联合大上海社区开展了一场“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活动口号为: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

图为在员工在社区布展。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广发银行黄石支行营业室和综合管理部员工在支行副行长彭勇胜的带领下,前往大上海社区向社区及周边过往行人发放人民币知识、储蓄国债、外汇知识、支付结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接受公众金融知识咨询,使群众知晓并了解广发银行的各种业务,加深广发银行在居民心中的认知度。

图为员工在社区发放宣传资料。通讯员供图

支行员工现场为年轻客户介绍外汇知识,告知客户在境内个人办理结汇业务时,在交易真实、合法的情况下,等值5万美元年度便利化额度内的经常项目结汇,可以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直接办理;超过年度便利化额度的经常项目结汇,需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办理。支行员工热情地为有储蓄、理财需求的客户介绍储蓄国债,告知客户部分储蓄国债可在网上银行直接购买,方便快捷。考虑到老年人不习惯使用电子支付,针对老年客户着重介绍人民币知识,告知老年客户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提示老年客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钱币收藏陷阱。

图为员工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通讯员供图

此次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地将金融知识送进了社区,更把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带给了居民,在场居民收获颇多,活动获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