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展示【85-95队】

荆楚网 2019-09-19 09:00

【编者按】

9月9日起,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的“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正式进入投票评选阶段。

您可以进入荆楚网官方微信,回复【大学生】为喜爱的团队投票。投票持续到10月9日。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实践团队进行甄选,最后确定10强名单。

活动期间,荆楚网将根据各高校团队提交的资料,通过大型融媒体专题、投票页和报道文章,展示候选实践团队的风采。

今天推出展示第七批11支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风采,若想了解这些团队的详尽情况,可进入投票页了解详情。(注:展示次序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85、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与梦齐飞支教队

今年夏天,与梦齐飞支教队在圆襟冲小学为214名山区孩子开展为期35天的夏令营活动,开辟了竖笛教学、跆拳道、诗词创作、纸盘面具创意手绘赛、圆梦武汉、发放奖助学金、地震逃生演练等特色课程和活动。六年来,该团队致力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留守儿童“筑梦”建设,累计筹资35万余元,资助了15所小学、87名贫困生,让6000余人次山区留守儿童受益,累计服务总时长超5万小时。被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和《新闻直播间》等百余家媒体关注。

86、华中科技大学

尽善尽美——赴苏州调研苏扇文化小队

该团队聚焦苏扇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众所周知,苏扇是苏州折扇、檀香扇、绢宫扇、纸团扇的总称,中国传统手工艺品之一。历史悠久,制作精良。它在我国各大名扇中具有很高的地位,不仅具有实用性还具有很高的艺术审美性。苏扇配以诗词歌赋、名人字画,既能够引风消暑,又能够赏心悦目。然而随着全球化、现代化蔓延,我国文化生态产生了巨大变化,在当今时代,更需要走出自己的文化特色。

87、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人博卡病毒样颗粒科研小队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人博卡病毒样颗粒科研小队” 经过前期的策划与分析,进行基于人博卡病毒样颗粒的靶向性纳米基因载体的研究。该实践项目旨在探索纳米基因载体的形成条件以及分析其对肿瘤细胞的靶向性,为后期深入研究其作为肿瘤基因载体提供实验依据。并通过进行本项目的研究,提升小组成员的专业理论与科研实验能力,为自身的专业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88、湖北大学

“城市流浪猫狗管理研究”调查实践团队

近十年来,流浪猫狗成为城市管理环节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在公众眼中,流浪猫狗成了或弃之或怜之的对象;在建设者眼中,流浪猫狗又成了城市发展的一大阻碍。当前,探究流浪猫狗对市民的影响并提出建设性建议迫在眉睫。为此,湖北大学“城市流浪猫狗管理研究”调查实践团队以武汉市为例,调研了相关情况,以期更好地促进城市流浪猫狗管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89、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溯源小分队

该团队围绕长征的主题,开展以系为单位的暑期活动,5人组队出行,沿途对苏区的旧址和具有纪念意义的建筑进行游览参观,加以记录。收集长征的故事,欣赏革命苏区沿途风光。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90、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虾稻乡遇,逐梦监利”产业振兴实践团

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的体现,也是时代的呼唤。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虾稻乡遇,逐梦监利”产业振兴实践团队心怀使命责任,前往监利县朱河镇对当地“虾稻共生”产业模式进行调研。从淳朴热情的村民口中、在白鹭振翅而飞的田野上,大学生们见识了热情的民风,也了解了该产业模式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影响。

91、湖北医药学院

“守望星星”暑期社会实践队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力量感召社会,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青年学子风采,湖北医药学院“守望星星”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启了此次活动。该项目以“守望特殊儿童,奉献青春光和热”为主题,鼓励大学生零距离深入特殊儿童群体,为他们奉献爱心,提供帮扶,使特殊儿童能更好的融入社会。

92、武汉传媒学院

黄梅县大学生联合会武传联络组

为推进社团党建,激发团队活力,黄梅县大学生联合会组织部分会员赴红安、罗田开展 “缅先烈、感党恩,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会员代表在红安县七里坪革命遗址群顺利会师,并在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地入园瞻仰。

93、湖北医药学院

医创随新暑期社会实践队

为深入了解十堰市大学生创业的前景和现状,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医创随新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十堰市各大高校和孵化器开展了以访谈调研大学生创业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采访,实践团队对大学生创业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实践团队还发现,高达80%的大学生创业者都认同在大学期间要学好理论知识,再在此基础上进行实践即创业,这样才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94、武昌首义学院

青雨支教队赴泥沟小学队

为了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奉献爱心和服务社会,武昌首义学院组建了青雨支教队赴泥沟小学队,奔赴十堰山区,用满腔热忱与爱心,为乡村里淳朴善良的孩子们服务。该团队在支教期间,开展了安全教育、科学、音乐、美术、体育、舞蹈、英语等十余种课程,并举办了包括防灾演练、趣味运动会、朗诵比赛、文艺汇演等多样的课外活动。给山村孩子们带去了一个丰富多彩且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95、武昌理工学院

第四届知行普法服务队

今年暑假,武昌理工学院组建第四届知行普法服务队,成员主要是法学系17级和18级大学生。他们前往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恩施州宣恩县椿木营乡两地的村镇,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法治宣传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