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巴西圣保罗启动

中国新闻网 2019-09-17 11:00

中新社圣保罗9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2019年中国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启动仪式当地时间1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巴西圣保罗商会负责人以及当地华社侨领、中巴企业家以及媒体代表等200多人出席启动活动。中国(山西)——巴西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也同时举行。

山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致辞说,山西地处中国中部,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和工业基地。目前,山西正在致力于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诚邀巴西各界人士到山西观光旅游和经商兴业。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孙仁安表示,山西是中国传统文化大省和资源大省,圣保罗是巴西乃至南美最大的经济、贸易、商业、金融、物流和交通中心,是巴西经济的“火车头”。他期望山西和圣保罗加强合作,推动两地经贸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推进中巴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表示,圣保罗有20多万华商,多年来为两国经贸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2017年,圣保罗华商投资建立了“中拉贸易产业园”,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进驻园区,以扩大与巴西的经贸往来。巴西华人协会和山西省贸促会将签署合作协议,加强华商和晋商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巴西圣保罗商会副主席若昂·索萨也在会上发表致辞,欢迎中国山西省经贸代表团访问圣保罗并进行投资推介活动。他表示,将推动圣保罗与山西省经贸合作与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推动巴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2019年中国山西品牌丝路行以“走丝绸之路,促合作共赢”为主题,是山西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项重大部署,旨在构建中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平台,内容主要有展览展示、双向投资推介、项目对接和民间交往等。

本次活动由中国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