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协会助力民营企业回笼被拖欠资金 咸宁至诚包装22万元完璧归赵

咸宁日报 2019-09-17 09:27

咸宁日报讯通讯员吴思文报道:日前,咸宁至诚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松人逢喜事精神爽,一笔被拖欠1年多的货款通过“信易收”成功收回。

原来,2018年年初,咸宁至诚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某公司签订了合作关系,向对方公司提供了22万余元的货物,可每到结账时间,对方都会说“过段时间再结账,都这么熟了。”至诚王总想着大家都是长期合作关系,就过段时间再去找对方。然而,几个月过去,对方公司并没有结账的意思。供应商急了,再这么送货收不到回款会影响自己企业的运营。至诚王总坐不住了,去对方企业商谈结账事宜,但还是以各种理由推脱。至诚王总已无计可施,准备自认倒霉。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总听取了市企业信用协会举办的“信易收”宣讲会,得知市民营经济调解中心的功能后,马上向调解中心提交调解申请书,希望通过社会力量促使该公司回归理性经营。

中心调解员接到申请后马上介入调解工作,刚开始很顺利,对方态度很好,欠款单位认识到了诚信经营的重要性,积极与至诚协商解决欠款事宜。在今年4月30号支付了部分所欠的货款,并协商剩下的货款分四次支付。然而在后期还款过程中,由于该公司突发事故企业运营资金困难,后期多次致电后,对方推延还款时间,到了还款时间不接电话、拉黑微信。但这并没有难到调解员,通过与企业法人深入交流,普及“信用是企业的经济身份证”概念,引导企业时刻关注自身信用,在知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的利害关系后,7月17日下午5点,至诚包装的余款已全部到账。

“通过这件事,我充分了解了企业信用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协会大力打造咸宁诚信营商环境,让诚信融入民心,为企业的良性发展打造一个更好的平台。”王清松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