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来孝感啦!孝感市博物馆举办周口店遗址文物展

湖北日报客户端 2019-09-17 09:27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侯玲丽、刘军) “北京人”来孝感了!9月4日—11月4日,《“我”从远古来—周口店遗址文物展》在孝感市博物馆三楼临时展厅开展。

提到人类起源,每一个学过历史的中国人都会想到云南的元谋人,陕西的蓝田人,周口店的“北京人”……这是铭刻在中国人记忆里的远古文明的典型代表。周口店遗址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距北京市中心约50公里。自1921年发掘至今,共发现27处具有学术价值的化石地点。出土了距今20万—70万年前的“北京人”、10万—20万年前的早期智人、3.85万—4.2万年前的田园洞人和1万—3万年前的山顶洞人。1961年,周口店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展览展期两个月,共展出珍贵文物、标本、化石112件(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