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各地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襄阳日报 2019-09-17 09:04

襄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狠抓主题教育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

9月12日,襄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襄城区要带着感情去参与,带着问题去提高,带着责任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襄城区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具体安排,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必然之举,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之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之举,是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举。要紧盯关键环节,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领会上情与摸清下情的结合,做好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的结合,做好问题导向与措施整改的结合,做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结合,做好总体目标与阶段目标的结合,做好分级负责与分类指导的结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组织协调好本地、本单位主题教育,全力指导好联系点、分管单位的主题教育,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

樊城区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奋力谱写樊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9月16日,樊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以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樊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覆盖范围更广,群众对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破解难题的愿望和要求更加迫切,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的要求具体、目的明确,要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对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意义,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把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每周一学、每周一研、每周一查、每周一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4个方面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大讨论、民生问题大起底、基层矛盾大解决、干部作风大转变四大行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樊城高质量发展、争当全市“一极两中心”建设排头兵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政治保证。

老河口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凝心聚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上午,老河口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该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襄阳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突出理论学习、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更加突出发挥党支部作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前进动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为期三个月,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本单位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一城两心”建设。

襄阳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要求,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把学习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明确时间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具体任务,切实改进工作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枣阳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枣阳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襄阳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铸魂工程;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是推动枣阳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在增强认同感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在讲忠诚上下功夫,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善攻坚上下功夫,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惠民生上下功夫,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在保本色上下功夫,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习教育要做到先学、深学、细学,调查研究要做到身入、心入、情入,检视问题要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落实要做到立改、真改、彻底改,为枣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襄阳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要求枣阳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提高强党性、带头调查研究摸情况、带头检视问题查不足、带头整改落实见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凝聚推动改革发展强大力量

9月16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从坚持系统思维、坚持目标导向、坚持好的作风、落实主体责任四个方面对发改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发改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和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凝聚推动改革发展、做好全市经济工作的强大力量,将主题教育和发改业务深度融合、共同部署,重点打好经济形势调控战、重大项目突破战、改革试验攻坚战、结构转型升级战、民生保障持久战等“五个战役”。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把握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完成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襄阳日报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坚持“五个结合”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9月16日,襄阳日报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襄阳日报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

会议指出,报社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报社改革发展工作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报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必须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襄阳日报社将通过“五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将主题教育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襄阳日报》创刊70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将主题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相结合,突出移动优先,加快流程再造,推进媒体融合;三是将主题教育与市委政治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实施清单化管理,逐一建卡销号;四是将主题教育与报社转型发展相结合,不断孵化新项目,培育新动能;五是将主题教育与提升“四力”“带走写”“对标看齐”活动相结合,让主题教育变成报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剂,全力打造汉江流域第一媒体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