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前毖后 治病救人 阳新集体约谈8家单位“一把手”

黄石日报 2019-09-17 09:00

黄石日报讯(记者 田城 通讯员 向能来)11日,阳新县委主要领导对县委第五轮巡察的8家单位“一把手”集体约谈,通报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透露,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既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建设松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共性问题,也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纪律执行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等个性问题。

该县要求,查摆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一把手”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担首责、尽全责、履主责,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进一步细化明确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监督有力、落实有效。

据了解,整改还涉及“吃空饷、固定资产采购登记入库核销、镇区控违拆违、三重一大决策、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等内容。该县强调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刀刃向内,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消除工作盲区。要把整改与项目建设、森林防火、巩固脱贫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整改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表示,巡察整改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更是推动阳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确保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