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荒坡岗地结出“致富果”

湖北日报客户端 2019-09-16 09:18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杨国明)安陆市巡店镇砂子村荒坡岗地资源丰富。记者了解到,该村在脱贫攻坚战中,因地制宜强基础,“造血”扶贫兴产业,开发荒坡岗地资源,发展农旅产业,成效明显。

引进社会资本,开发岗地资源。该村引回在外能人回乡创业,成立合作社,一期开发荒山资源1500亩,建起多个黄桃种植基地,打造集休闲采摘、养生垂钓、农事体验、旅游观光、农家乐消费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助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不仅如此,种植基地积极参与当地精准扶贫,与当地多个村的众多贫困群众签订保底增收、就业增收、分红增收协议。

发展循环利用,确保产品品质。种植基地分别与落户该镇的几家畜禽养殖企业签订协议,养殖企业向种植基地定向提供猪粪、鸡粪,既化解了养殖企业污染处理难题,种植基地也获得了上好的肥料。

镇干部介绍,砂子村所产黄桃销路好,许多产品借助电商翅膀,“飞”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