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百名公安英模摄影展亮相宜昌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09-16 06:54

9月15日,湖北省公安系统百名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人像摄影展暨“平安宜昌”摄影展在宜昌市委党校启动。 宜昌市公安局 供图

八名宜昌公安英模接受表彰。 记者 闻玉强 摄

八名宜昌公安英模接受鲜花礼赞。 通讯员 汪勇 摄

公安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 肖佳法 摄

省、市公安系统参观英模摄影展 记者 闻玉强 摄

宜昌公安英模代表参观摄影展。 记者 闻玉强 摄

宜昌公安英模汪剑在自己的照片前还原同款动作。记者 闻玉强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通讯员古军、汪勇)9月15日,由湖北省公安厅主办的“警营先锋 荆楚英模——湖北省公安系统百名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人像摄影展”在宜昌市委党校正式拉开帷幕。

公安队伍是“和平时期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也是一支敢打必胜、英雄辈出的光荣队伍。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65名民警因公牺牲、400名民警在职病故、1003名民警因公负伤;2035个集体、13860人次受到记功奖励。

此次巡展共展出了全省公安系统6个立功集体、103名英雄模范的人像作品,以高度艺术化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全省公安队伍在一线执法执勤的闪光瞬间,充分展现了湖北公安队伍忠诚为民、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

在画面定格的瞬间,公安英模们奔跑的身影、搏斗的英姿、坚毅的眼神、爱民的柔情,无不令人动容,让人不禁想要探寻那画面背后感人至深的警察故事。

省公安厅政治部二级巡视员王波说,此次摄影巡展是人民群众走进公安、了解公安的特殊窗口,是一次优秀民警代表的光荣集结,一场湖北公安队伍的庄严检阅,一份凝聚全警磅礴力量共赴新征程的阵前动员。

画面定格的瞬间,致敬公安英模。 记者 闻玉强 摄

公安民警参观摄影展。 记者 闻玉强 摄

透过画面,探寻背后感人至深的警察故事。 记者 闻玉强 摄

英模摄影展是群众了解公安的特殊窗口。宜昌市公安局 供图

警察叔叔,您辛苦了。宜昌市公安局 供图

近年来,宜昌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铸忠诚”,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双轮驱动”,强化责任担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综合改革、密防快反警务机制创新、“长江大保护”环保执法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市公安队伍中,先后涌现出“全国模范车管所”宜昌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汪家发,“挡刀英雄”王劲松,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鲁杰、王光生,“寻亲民警”吴刚,勇斗歹徒的一等功臣杨良华,湖北优秀人民警察王军、汪剑、朱抒,“跳水救人民警”陶佳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

宜昌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程建宏表示,活动将对公安部门做好“保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工作起到凝心聚魂、提振士气的战时激励作用,全市公安机关将致力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