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家门口“办学”为特殊儿童送温暖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09-15 14:00

教师为特殊儿童“送教上门”。(通讯员 供图)

教师到特殊学生家中家访。(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涂晓璇)“您好,我是芭蕉民族初级中学老师,今天专门来给您的孩子单独辅导课程。”9月14日,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民族初级中学教师来到楠木园村罗帆家中,为其提供家门口式教学,送去教育扶贫的温暖。

据悉,恩施市教育系统在教育扶贫工作中,采取“5+1”工作模式,组织全市教师集体“大走访”,摸排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儿童、孤儿、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入学情况,对无法跟班就读的残疾儿童实行定期入户、免费教育,全面提高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程度,满足残疾儿童接受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同时,各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方案,积极探索适龄残疾儿童居家教育工作经验,发展残疾儿童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和学校教育,通过家门口办学方式提升残疾儿童的智力潜能、认知能力和生活适应能力,逐步完善残疾儿童教育保障体系,进一步推进残疾群体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