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40余名留守儿童集中过中秋佳节

2019-09-13 23:08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姜传浩) 9月12日,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开展了“情寄中秋 关爱童心”主题活动,让该校40余名留守儿童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特殊的中秋佳节。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活动中,老师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带领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采取猜谜语、“月”字组词等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愉快的中秋佳节。孩子们还一起制作、品尝了冰皮月饼。

“马上要过中秋节了,我感觉学校组织做月饼的这个活动很好。月饼做好了,可以给爸爸妈妈看,我想想都觉得很幸福,但爸爸妈妈不能回来尝一尝,我觉得很遗憾。活动中我还获得了一个文具盒,很漂亮,我很喜欢。老师给我们讲了中秋节的由来,让我想起以前和爸爸妈妈吃月饼的时候,爸妈给我讲的关于中秋节的传说。我想等爸爸妈妈回来时,再讲给他们听。”蔡甸永安中心小学六(3)班王纹静说。

“今天我特别高兴,自己可以参加做月饼的活动,这样在外地的爸爸妈妈也可以看到我做的月饼了。当我把月饼做完之后,才知道做月饼多不容易。希望爸爸妈妈能早日回家,我们一家团团圆圆过中秋,一起吃我做的月饼,一起赏月,也希望全世界的小朋友能一家团聚,快快乐乐!”蔡甸永安中心小学六(4)班的喻煜说。

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校长叶生豪说:“学校这次组织的留守儿童做冰皮月饼,品尝冰皮月饼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体会到人间浓浓的爱心,还可以提高孩子们的综合动手能力,给他们带来一份快乐和关爱,从而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