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孔祥斌家庭获誉“荆楚最美家庭”

荆门晚报 2019-09-13 08:39

孔祥斌在武汉参加揭晓仪式。通讯员 张玮 摄

昨日,2019年“荆楚最美家庭”在汉揭晓,我市孔祥斌家庭喜获2019年“荆楚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另外,我市王璐家庭、曾凡英家庭、吴应山家庭、钱中安家庭获得2019年“荆楚最美家庭”提名奖荣誉称号。

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在全省开展寻找“荆楚最美家庭”活动。今年2月以来,各地广泛宣传、层层推选,近4万个“妇女之家”多角度挖掘家庭典型,数百万家庭热情参与,讲故事、议家风、传家训、晒幸福、秀梦想,涌现出一大批爱国爱家、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热心公益、诚实守信、绿色环保、清正廉洁共8类最美家庭典型。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决定授予郭睿家庭等30户家庭2019年“荆楚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授予祝勤家庭等70户家庭2019年“荆楚最美家庭”提名奖荣誉称号。

孔祥斌夫妻热心公益事业,志愿服务时长近4000小时,荣获“优秀志愿者标兵”“优秀志愿者‘十佳义工’”等称号。从2014年9月领取义工证起,孔祥斌一直默默在公益路上付出。5年来,孔祥斌几乎全程参加了钱场义工联组织的每一项公益活动以及市义工联组织的部分活动:网球节志愿服务、慰问福利院老人和贫困户、参与乐善助学走访及回访、参与义务植树、在“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工薪族的他多次参加现场和网络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妻子刘先梅也是钱场义工联一名红色义工,她先后参加“希望家园”、残疾人居家服务、福利院敬老活动等,足迹踏遍京山14个乡镇。(记者胡于梅 通讯员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