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条微信苦劝轻生小伙 民警追踪三天最终将他救回

楚天都市报 2019-09-13 07:20

百余条微信苦劝轻生小伙

民警追踪三天最终将他救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孙逊)江西小伙留下轻生的字句来到武汉,断绝与家人的联系。武昌梅苑派出所安排女警、副所长先后添加小陈的微信,苦劝近三天后终于得知他的去向。昨日记者获悉,父子已团聚。

7日上午11时30分许,梅苑派出所接到了江西上饶的陈先生报警。陈先生称,他19岁的儿子小陈8月31日发微信给母亲留下了厌世的字句后就失踪了,手机关机且删除了家人微信。当地警方发现小陈买了火车票,并于8月31日在武昌火车站下车,陈先生赶来武汉寻找多日未果。

派出所教导员张群新分析,小陈与家人断了联系,或许愿向陌生人倾诉。于是,他安排女警侯文婷添加小陈的微信,果然通过了验证。侯文婷向小陈表明身份好言劝说,但并没得到回复,派出所的查找也无突破性进展。

8日下午,侯文婷终于收到了小陈的回复,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并陪小陈聊天稳定情绪。聊天持续到当晚9时16分,来往消息有117条,小陈仍未放弃轻生念头,留下一句“死前会发来收尸的定位”,之后中断了联系。

9日凌晨1时许,民警何一坤调查发现,小陈可能在荆门市火车站附近,他连夜带领三名辅警与陈先生一道驱车前往,但未发现小陈的踪迹。

9日上午,侯文婷再次通过微信联系小陈劝说,同时发给他一段其父亲提前录制的视频,希望小陈能回心转意。但小陈情绪激动,将她拉黑。

在往来聊天中,侯文婷知道小陈有参军的梦想,于是向作为转业军人的副所长周龙汇报。小陈通过了“老兵周龙”的微信验证,周龙对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要成为一名军人,必须有责任、有担当,不逃避事情,更不可以轻生。”在数小时的开导下,小陈逐渐放下戒备,主动说出自己在钟祥市磷矿镇。在荆门的民警何一坤一行立即赶往磷矿镇,终于在9日晚7时找到小陈,父子得以相见。

小陈告诉民警,他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在武汉买了自行车向西骑行,打算一死了之。回武汉的路上,民警叮嘱陈先生父子要多沟通。10日早晨,民警们将父子俩送到武汉火车站,他们踏上了返回江西的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