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车遗落银行卡,热心武汉公交人接力寻回

长江网 2019-09-11 19:33

长江网9月11日讯“真没想到遗失的卡包这么快就找回来了,真心感谢你们的热心相助......”9月8日上午10时许,失主魏爷爷来到武汉公交225路的起点站——常禄大街福兴社区公交场站领回自己之前遗落的卡包。

张文斌把卡包亲手交给了魏爷爷。通讯员肖玲瑜 摄

8日上午7时38分,75岁的魏爷爷在蔡甸南环西路常福村车站搭乘公交225路2189号车,前往土桐公路新集村。车到站后,他就急匆匆地下了车,浑然不知自己的卡包已从裤子口袋滑落到了座位上。“卡包里面有我的老年证、一张存有4万余元的银行卡等。”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魏爷爷在下车的车站,又乘坐了一辆225路公交车,并将掉卡包一事告知了当班司机。这位好心的公交司机连忙安慰魏爷爷,并建议他到线路起点站去问问。9时许,魏爷爷赶到公交225路起点站的调度室。线路主管姜晟根据魏爷爷上下车时间段等的描述,确定他乘坐的是2189号车,并通过车载GPS向当班司机张文斌发送寻物短信。很快,张文斌就在车厢后部的一个座位上发现了魏爷爷的卡包。(记者王刚 通讯员廖瑜 肖玲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