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伤初愈!英国网球名将穆雷获颁上海大师赛首张外卡

中国新闻网 2019-09-11 16:55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官方微博11日午间消息,网坛名将安迪-穆雷获得2019上海网球大师赛外卡,今年10月将在上海与中国球迷见面。

上海大师赛官方微博截图

年初,穆雷在澳网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含泪宣布将在同年温网后选择退役。此后又因治疗臀伤而不得不提前在澳网旅程终结时告别。不过,随后的髋关节置换手术非常成功,让他摆脱过去长达18个月的疼痛,也让一度想要退役的穆雷重新点燃了对网球的热爱。

今年6月,他时隔五个月首度现身球场,征战双打项目,并于8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正式复出,出战单打比赛。

2019年中网男单参赛名单。 图片来源:中网官方微博

在上月公布的中网男单参赛名单中,同样出现了穆雷的名字,而在北京结束中网征程后,穆雷又将个人参赛计划延向上海。

作为亚太地区唯一一站ATP1000赛事,上海大师赛于每年10月亮相申城,据悉,穆雷获颁的外卡,是今年该项赛事的主办方颁出的第一张外卡。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将于10月5至13日举行。

赛事总监吕华勇还表示,“安迪曾经在上海有过辉煌的战绩,他在球迷中非常受欢迎,我很高兴他能重返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赛场。最近一段时间,安迪经历了很多伤病的考验。能够看到他重返赛场,从事他喜欢的网球运动,对网球界的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幸事。”

赛事官方微博还在官宣最后对前世界第一、三届大满贯得主穆雷送上美好祝福:“安迪,愿你健康而来,这里的一切爱你如初。我们10月上海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