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职迎新启用人脸识别 新生“刷脸”报到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09-11 16:52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谢萍、刘捷图、毕小艳)9月10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校园内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新生汇聚学校关山、鲁巷校区,为校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学校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资格审核。

为了让新生报到更加便捷,该校今年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资格审核,实现新生录取信息、身份证信息、现场人脸照片三合一验证。系统预先导入学生录取信息数据,现场采集身份证信息和人脸图像,三者比对无误后,完成“刷脸”秒报到。

迎新现场的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新生报到情况,新生实时报道人数、生源统计、各学院报道排行、最新报道人员姓名等一应俱全。在外等候的家长也不寂寞,可以通过电子屏幕的同步展播实时了解同学们的报到情况,吸引了众多家长、师生驻足观看。

迎新现场汉服社快闪活动。

软件工程学院肖同学告诉记者,“来的路上还有些忐忑,但是到校后看到这么热情的老师和同学,还有这么美的校园环境,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传媒艺术学院广告设计专业吴同学说:“我们一家三口到达学校后,学院的学长热情地带我去报到,还帮我提行李,好像来到了自己的新家,很温暖。我会努力学习,尽快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自四川的家长刘先生说,“校园里一切都井然有序,师生都很热情,服务非常周到,校园非常美丽,把孩子送到湖科职院,我们很放心、很满意。”

专业特色迎新(茶艺展示)。

在迎新现场,温暖而激扬的标语、清晰而简洁的指示标识以及学院新颖的迎新方式,让2019级新生备感新奇、亲切、温暖,体会到湖科职的第一缕温暖之光。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服务贴心,报到流程精简快捷、志愿服务热情周到,消除了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该校党委书记刘义在迎新现场。

迎新期间,该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廖长林,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胡雄、汤春来,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多次来到迎新现场,检查接待服务工作,同时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与广大新生以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