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大学,真的要来了!选址在这...

中国青年报 2019-09-11 13:43

导读

9月以来,有关雄安大学的消息不断传来!一起来看看吧!

9月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雄安大学筹建工作,突出城校一体特色、学科专业特色、改革创新特色,建立教师队伍、学科平台、科研成果共建共享机制,以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凝聚一流的人才,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型大学。

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大力吸引优质资源,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提升雄安新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

9月6日,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雄安大学主校区校园规划设计1标段(规划与建筑概念初步方案)投标邀请书》。

投标邀请书显示,雄安大学规划用地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东北部,处于高等教育与科创区内,毗邻科研区、未来岛等,其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均毗邻城市主干道路。占地总面积170公顷(含道路、绿地),建筑规划总规模(地上)约110万平方米。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

孙春兰强调,要支持雄安新区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承接京津功能疏解,通过优质学校整体搬迁、办分校、联合办学等多种方式,发展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构建厂校融合的区域职业教育体系。

雄安大学的筹建方案经过高校专家的论证,办学定位和建设路径体现了新机制、新模式。

此前回顾:

如何创建雄安大学?新机制新模式!

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图表:京津冀区域空间格局示意图 新华社发

在高等教育方面,《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指出,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区办学,以新机制、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统筹科研平台和设施、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中心资源,构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聚集高地。

据央视今年5月的报道,雄安新区已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其中,雄安大学筹建已形成工作方案。

有关雄安大学的消息,一直引发网友热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

《大胜后,国足归化球员的动作让人暖心!》

《关于开展2019年第五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的通知》

戳这里为我加颗小星星⭐️

公众号改版,

“星标”我才更方便接收我的消息哦。

只需三步: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