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舆情:港荣蒸蛋糕负面舆情“死灰复燃”?

人民网 2019-09-10 17:40

【食品】港荣蒸蛋糕丙二醇超标或引起肾脏障碍危险,客服回应:已召回销毁。中秋节前夕,这则7月的旧闻以#港荣蒸蛋糕食品安全不合格#话题登上新浪微博热搜,阅读量超过2.5亿。这则舆情事件反映出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也反映出民众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今年,港荣食品屡次曝出安全问题引发舆论质疑,有媒体称,港荣食品将大量资金用于广告宣传,却未守住最基础的食品安全底线。此次事件也为食品企业敲响警钟,企业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

【医药】做空机构发布报告质疑虚增收入,百济神州回应:恶意揣测。当地时间9月5日,资本研究公司J.Capital Research发布对百济神州(06160.HK;Nasdaq:BGNE)的做空报告,称百济神州可能“伪造”了销售额,质疑其包括虚假收入、研发支出过高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受此影响,百济神州在美股市场股价连续暴跌事件。当天下午,百济神州发布澄清报告,称报告中的指控为“公然造假” 。9月9日,百济神州召开电话会议,及时向投资者回应该事件。会议中指出做空报告中的一些内容是“误导性的断言和恶意的揣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