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晓关侗族乡:引导返乡人员创业就业

恩施日报 2019-09-10 17:18

恩施日报讯(记者王俊 通讯员乐舟)近日,宣恩县晓关侗族乡召开优化创业环境工作会议,全力为广大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场所和服务。

据悉,近年来该乡按照“统筹规划、政府搭台、自主发展”的招商引资思路,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整合现有安置点扶贫车间,落实政策扶持,降低创业成本,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外出务工人员、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就业,利用返乡创业人员资金、技术、先进管理理念等优势,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增收。对各类返乡创业人员及其创办的经营主体,在政策服务方面,坚持服务优先,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及时公开相关政策、工作动态,协助投资商解决证照办理、施工建设、生产经营、信贷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全方位为申办个体工商户及企业免费提供指导及相关政策、法规和信息咨询服务。

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等各项就业服务活动,多渠道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针对不同领域创业特点,根据企业、个体经营户需求,乡人社中心、工商所等部门提供跟踪指导,全面激发返乡人员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