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政]湖北省交通厅:旧车ETC储值卡无法过户,正在制定退款办法

荆楚网 2019-09-06 14:57

2019年9月5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296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2019年9月5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5条网友留言,咨询建议、收费不合理等方面的问题较为集中。其中,咨询建议类问题共6条,收费不合理问题共2条,其他类问题7条。

【网友理性提出咨询建议类问题 政府部门耐心解答】

一、旧车ETC储值卡如何换绑新车 湖北省交通厅:不允许过户,正在制定退款办法

8月31日,网友在《荆楚问政》上发帖称:在工行办理的ETC储值卡上还有余额,现在要卖掉这辆车,想把绑定了这辆车的ETC储值卡过户到另一辆新车上使用,工行营业部以ETC储值卡停办新卡为由,拒绝办理转绑新车的业务,请问我旧车ETC储值卡里的钱要怎样才能继续使用?

湖北省交通厅就该问题回复: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我省已停止发行ETC客车储值卡,客户无法新办储值卡。根据ETC业务规则,ETC卡不允许过户,也无法将储值卡余额转至记账卡。目前,我省ETC储值卡余额退款流程办法正在制定中,建议客户稍作等待,密切关注“湖北e出行”微信公众号。

二、咨询武汉市还有哪些渡口运营 市交通运输局:共有27处渡口营运

8月2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最近东西湖慈惠没有渡船坐了,想咨询武汉市还有多少渡口在营运?分布在哪里?有没有固定营运时间及班次?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就该问题回复:长江武汉段营运的乡镇渡口有江夏区的赤矶渡口、汉南区纱帽渡口、黄陂区五通口渡口以及新洲区叶家洲渡口,开班时间为早上7点,收班时间为下午5点,无固定班次。

汉江武汉段营运的乡镇渡口分布在蔡甸区和东西湖区,分别为蔡甸区八大渡口、上游渡口、徐尹邓渡口和东西湖区新华渡口、慈惠渡口。慈惠渡口短时间停航。以上5处渡口开班时间为早上6点,收班时间为下午6点,无固定班次。

库湖区及其它河流营运渡口情况:黄陂区有营运渡口11处,分布在木兰湖、滠水河以及府河。木兰湖有木兰汽渡、船站、庙店、石塘角、占家寨、段家店6处渡口,滠水河有桥头李渡口、大陈潭、李家岗、周家畈4处渡口;府河有黄花涝渡口。新洲区举水河有大埠渡口和辛冲渡口,倒水有河口渡口。蔡甸区通顺河有香炉山渡口和三羊头2处渡口。江夏区金水河有金水四渡口,梁子湖水域有北咀渡口。以上18处渡口开班时间为早上6点,收班时间为下午6点,无固定班次。

三、汉阳区车友路保利香颂段何时修 汉阳区:存交通安全隐患被封闭整改

8月30日,网友在《荆楚问政》上发帖称:汉阳区车友路刚修好,近保利香颂处现在又被隔断,出行不便,希望能尽快解决出行问题。

汉阳区就该问题回复:经我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路段不在车友路红线范围,属于龙阳湖南路红线范围。为方便市民出行,在车友路完工后,我局在该处修建了一段临时通行的便道,将车友路连通,供行人使用。后期交通大队巡查,发现该路段有电线杆未迁移,占用两股机动车道,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要求对该路段进行封闭。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我局配合汉阳交通大队整改,已安排施工单位按照武汉市公安局汉阳交通大队公安行政建议书要求对该路段进行封闭打围。电线杆所在范围为市城投公司负责建设的龙阳湖南路红线范围,其他相关问题建议咨询市城投公司。

四、建议茅箭区新增浙江路到三堰方向的公交车  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逐步完善

9月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茅箭区浙江路居民日益增多,可目前只有15路车可以到达三堰方向,而15路途经江苏路,几乎绕了半个十堰市区,浙江路居民出行困难,急切建议新增浙江路到三堰方向的公交车。

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就该问题回复: 由于公交场站规划与建设滞后,制约了公交线路的调整,对市民出行需求在短时间难以满足,下一步随场站建设落实到位,逐步完善公交线网布局。

五、汉阳区四新大道口的新阳广场什么时候建成 汉阳区:预计2021年1月1日前开业

9月2日,网友在《荆楚问政》上发帖称:四新大道口的新阳广场什么时候建成,会引进什么商业?

汉阳区就该问题回复:新城阳光国际广场整体商业项目开业时间预计在2021年1月1日前,会引进零售商业。

六、英山县红山镇还建小区自来水水质问题何时解决 县自来水公司:启动应急供水

9月1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我是英山县红山镇屏峰还建小区的村民,搬进还建小区已两年有余,每到上半年3至5月份,小区自来水每周总有三四天都是浑浊的黄黑水。8月份开始每天中午到晚上都是黄黑水,自来水有浓重的漂白粉气味,请尽快解决红山镇屏峰还建小区的水质问题,切实保障村民用水安全。

英山县自来水公司就该问题回复:我县城区主要饮用水源是东河河水,在上河摆、莲花河段建有两座取水泵房。由于新城区距取水源距离过远、管道过长,莲花、上河摆两座水厂供水无法供应,故您居住的红山镇屏峰还建小区用水是由西河水厂供给。但西河水厂日供水能力只有7千吨,需同时供应西河沿线居民,由于西河沿途乡镇自来水用水量不断增长,且受干旱天气影响,导致西河水厂的水无法保障新城区用户正常用水。

目前,城西新城日供水3万立方米的水厂已建成,因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中关于铺设管网、从张咀水库引水至城西新城水厂的项目预计一至两年才能完成,新城水厂暂未正式投产运行。然而解决新城区用户日常用水困难问题迫在眉睫,为尽快解决新城区居民用水问题,经请示县政府同意,我公司于2019年1月7日将邵河新城水厂出厂水及原水送往黄冈市清泽水质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合格);于2019年8月26日晚对邵河新城水厂机组设备进行了调试运行,启动了新城水厂应急供水。

【网友投诉湖北两处停车场收费不合理】

一、襄城区中国唐城景区停车场收费太高 庞公街道办:由经营者依法自主制定

8月2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中国唐城旅游停车场收费太高,每小时6块钱,超过3小时,每小时另加3元,一般停车逛一下都要20多块钱。

襄城区人民政府庞公街道办事处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核实,唐城景区边有3个停车场,一个是由观音阁社区集体投资兴建的岘山生态停车场,一个是唐城景区自己配套建设的员工停车场(不对外开放),另一个是襄阳市赢业停车场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停车场。观音阁社区岘山生态停车场和襄阳市赢业停车场由社会资本全额投资新建,依据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5〕2975号)、《湖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2017年2月1日起施行)文件规定,社会资本全额投资新建停车设施服务收费标准由经营者依法自主制定。经过价格公示,观音阁岘山生态停车场收费标准由其自主制定,执行“关于中、小型车1小时收费5元、2小时收费10元,3小时15元、第4小时另收费2元,全天最高限额17元”的收费标准,不存在网友反映的上述收费情况;襄阳市赢业停车场也未自主定价,执行“中小型车1小时收费6元、2小时收费12元,3小时收费18元,超过3小时每小时加收3元,全天最高限额30元”收费标准。

二、夷陵区弘洋欢乐颂小区商铺停车收费不合理 区政府:市场化运作,非恶意乱收费

8月28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夷陵区平云三路弘洋欢乐颂小区门口的20多个商铺停车位为政府投资建设的智能停车场,为什么也要收费?

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了解,为规范弘洋欢乐颂小区商铺门口停车秩序,弘洋欢乐颂物业公司与夷陵区公共停车场运营单位经发集团协商后,将小区所属商铺门口停车位交由经发集团统一管理,并进行市场化运作,并非恶意乱收费行为。若有其他疑问,请咨询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0717-7816121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9月5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5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旧车ETC储值卡如何换绑新车? 湖北省交通厅回复

2、咨询武汉市还有哪些渡口运营?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回复

3、英山县红山镇还建小区自来水水质问题何时解决 英山县自来水公司回复

4、汉阳区车友路保利香颂段何时修? 汉阳区回复

5、汉阳区新阳广场什么时候建成 汉阳区回复

6、建议茅箭区新增浙江路到三堰方向的公交车 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回复

7、襄城区中国唐城景区停车场收费太高 襄城区人民政府庞公街道办事处回复

8、夷陵区弘洋欢乐颂停车位收费不合理 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9、仙桃市元泰未来城A区6栋一单元垃圾油烟扰民 仙桃市人民政府政务督查室回复

10、阳新县莲花湖一号二期8栋地下一层违建 阳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11、东西湖区马池中路施工噪音扰民 武汉市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12、巴东水布垭镇鞍场村水泥路存质量问题 巴东县水布垭镇政府(请水布垭镇政府尽快联系栏目组对账号进行实名认证)

13、襄州区民发世界城学院派门口的小广场被圈占 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回复

14、湖北etc电子发票办理时间过长 湖北省交通厅回复

15、蔡甸区天鹅湖大道漫谷小区存在消防隐患 蔡甸区回复

(荆楚网刘文颖、何青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