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黄石市将再建25个“口袋公园”

黄石日报 2019-09-02 08:22

黄石日报讯(记者 廖巍巍) 8月29日,记者在黄石大道大金新百段看到,黄石港区胜阳路口袋公园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工期40天,主要是对原有花坛、喷泉等旧景观进行拆除改造,并在休闲公园的基础上开辟功能区,让广大市民有一个更好的活动场地。

见空布绿,见缝插绿,拆墙建(透)绿,黄石“口袋公园”悄悄绽放,中心城区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目标慢慢在实现。截至去年底,全市口袋公园建成26个,完成投资2594万元,新建公园绿地16.3万平方米。其中,黄石港完成4个,西塞山完成6个,下陆区完成5个,开发区·铁山区完成11个。

铺步行地砖,种香樟、花草,立特色雕塑,建休闲、健身设施……犄角旮旯蝶变美丽公园。如黄石港区天虹社区口袋公园,西塞山区新建区口袋公园、下陆区旭日广场口袋公园,开发区·铁山区圣明路口袋公园和矿山路社区口袋公园等,一个个口袋公园贴近居民区,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

市住建局透露,今年计划将再建25个口袋公园,力争全年新增和改造城市绿地面积70公顷。口袋公园建设由市、区两级财政出资,旨在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绿地。到2020年,黄石城区将拥有各类公园1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