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荆州沙北新区即将诞生新地标,效果图来了!

江汉商报 2019-08-21 15:24

沙北新区新地标“市民之家”将于今年开建,记者昨从规划部门、政务部门获悉,该项目效果图由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目前荆州“市民之家”已进入招标准备阶段。

碧水绕城、凤展楚台。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科周科长介绍,市民之家地块位于江汉北路与园林北路之间,北至明珠大道,南侧为规划绿地和水系,面积约9.43万平方米。南北用地以文化设施用地为主。北侧为青少年宫、多功能会议中心,南侧为规划档案馆及新建成的图书馆。

由于现有的荆州行政服务部门存在诸多不足,例如办公场地小,停车位少,服务种类不齐全,服务水平,服务质量都达不到现有标准,经过荆州多方调查,最终荆州市民之家落户沙北新区。荆州市民之家是集行政许可、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文化活动、社会民生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活动场所,也是政府直接面向社会面向群众的大型综合公共服务机构。

该项目从便民的角度多方考虑,比如规划设计社会停车位达766个,含地下停车位233个。另外还设计了8个大巴停车位、非机动车位241个。

市民之家将规划设计为台地式坐落于景观轴线之上,与周边建筑形成品字形格局,以建筑、台地、绿化、停车、生态通廊的圈层发散式布局融入城市大环境;加入海绵城市设计要点,与沙北水系对接;文化休闲区设计为缤纷花园,重点打造春秋两季、花树为主等。

据悉,位于沙北新区的荆州体育中心、荆州市图书馆的设计单位均由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市民之家成为荆州城区新地标,被市民纷纷点赞。荆州市民之家建设项目设计单位也是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三项目设计风格一脉相承、各有千秋。(记者王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