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政]武汉走马岭卫生院何时能竣工? 回复:十月初开诊

荆楚网 2019-08-20 16:08

8月19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个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一、武汉走马岭卫生院何时能竣工? 东西湖区网群部:十月初开业应诊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64447-1-1.html

8月12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走马岭卫生院在改造,何时能竣工?改造完之后能不能升成二甲医院?

东西湖区网群部就此问题回复:卫生健康局部务科负责人收到反映情况后,及时协调工程项目负责人,掌握整改个医院项目最新进度。经了解,新院区的主体结构建设项目确实已完成几个月了,但主体结构建设只占整改建设进度三分之一,目前正在抓紧施工,争取早日服务周边居民,拟定于10月16日,军运会前开业应诊。

二、神农架香溪河有黑水排入 木鱼镇人民政府:已整改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66242-1-1.html

神农架香溪河有黑水排入。(网友供图)

8月19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今天在香溪河畔闻见臭味,见到又黑又脏又臭的香溪河水向南流。下段的香溪河水都变黑了,而且不少地段还夹杂着一些生活垃圾。

木鱼镇政府就此问题回复:2019年8月19日早8点20分,木鱼镇偏桥湾处雨水排放口有黑色的水排入河道,木鱼镇人民政府获知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由分管领导带队,木鱼镇环境监测站、木鱼城管中队、市政公司参加的专班对排水管道进行排查,排查情况如下。通过对排水主管网逐一排查,黑水源头为木鱼镇中医院施工工地,具体原因为该工地在施工时,将打桩渗出的地下水抽出,排出的地下水流经一片黑色沙土后直排入雨水管道,最终汇集到香溪河中,导致河水因混合泥沙变黑。在查出源头后,专班立刻要求医院施工方停止施工,并对医院施工方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截至11点时偏桥湾排水入口的河流开始变清。下一步,木鱼镇中医院将对施工产生的泥水情况进行整改,并发布整改情况通报,同时,国家公园管理局也将依法对施工企业进行处理。

三、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菜市场污水排入河里 丁家营镇政府:已制定整治改造方案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63656-1-1.html

8月8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丁家营镇农商行对面菜市场常年臭气熏天,垃圾和污水流到河里。

丁家营镇政府就此问题回复:由于丁家营镇原有的农贸市场配套设施简陋、功能低下。丁家营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关注农贸市场建设工作,为切实提高群众服务质量,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从今年起,丁家营镇政府全力争取在武当山农商行丁家营支行背后建设新的农贸大市场。同时为了解决当前我镇临时菜市场存在的问题,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丁家营镇党委经过专题会议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并及时推进解决。1.制定了临时菜市场整治改造方案,多方筹资,因地制宜,新建若干生鲜宰杀池,配置水冲洗装置,形成排水系统,宰杀池下水管道、水产、畜禽肉类污水排放口设置隔离过滤处理设施,保持排水通畅;设置污水隔离过滤处理后接入镇污水管网;配置统一的垃圾桶(箱)及时清除垃圾,不污染周边环境。计划8月底落实到位。2.按照”商品按蔬菜、肉类、豆制品、熟食、水产、活禽等分类分区,划行归市,维护有序经营秩序,合理布局,区域标志明显。疏通规范进出口,同时强化日常监管,明确专门保洁人员负责及时清除菜市场垃圾,保持干净卫生。3.加紧推进新的农贸市场建设,彻底解决根本问题,目前新的农贸市场项目上级已经审批,将及时付诸实施。

【每日有回复】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265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留言板形式的《荆楚问政》平台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民生热线》共同接受网友问政,欢迎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区县各级单位积极认领《荆楚问政》账号,及时回复网友留言。

2019年8月19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7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民生热线》

1、武汉水利路工程施工垃圾占道影响出行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2、武汉走马岭卫生院何时竣工? 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3、武汉弘阳印月府夜间施工扰民 汉阳区网群部回复

4、荆州红门路至一医路段分时限行合理吗? 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回复

5、神农架香溪河有黑水排入 木鱼镇政府回复

6、神农架木鱼镇路边垃圾无人清理 木鱼镇政府回复

7、随州淅河大桥头广告牌违法违规吗? 随州市信访局回复

8、随州寨湾自建小区能否通公交车? 随州市信访局回复

9、十堰房县窑淮镇污水处理站选址合理吗? 窑淮镇政府回复

10、十堰麻家渡营盘河一组道路太窄 麻家渡镇政府回复

11、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菜市场污水排入河里 丁家营镇政府回复

12、襄阳清河路涵洞非机动车道臭水溢出 襄阳市住建局市政管理科回复

13、宜昌古德贸易公司粉尘污染 猇亭区政府办回复

14、荆州市杨林堤路仁人药店人员售卖错误药品 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15、江城大道与太子湖北路口能否设置左转弯待转区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党政办公室回复

《荆楚问政》

16、汉阳鲤跃龙门小区消防设施损坏严重 汉阳区回复

17、白玉山7街变压器旁堆积树枝存安全隐患 青山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