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至,螃蟹抢鲜上市 大量上市预计在中秋前后

咸宁网 2019-08-16 09:07

咸宁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陈婧 实习生 刘利)迈入立秋,迎来了吃螃蟹的季节。15日,记者走访咸安宏大菜市场、温泉中心菜市场等地,发现咸宁市螃蟹已经少量上市,以外地短毛蟹为主。

在温泉中心菜市场,买菜的市民将时令蔬菜销售区围得水泄不通,在水产品销售区域,现场的市民则相对较少。在红灯水产店,市民王先生正在挑选网兜内的螃蟹。“我们一家特别喜欢吃螃蟹,得知有螃蟹上市,赶紧过来看看,买一点回去尝尝鲜。”王先生说,他很快就挑了七八只大螃蟹,交给老板称重。

红灯水产店老板娘表示,目前还不是吃螃蟹的高峰时期,螃蟹的个头相对还不是太大,销售螃蟹的店面也较少。在她的店中,分为大、小两种规格的螃蟹,大个头的每只2.5两,40元一斤;小个头的螃蟹每个2两左右,35元一斤。

在咸安宏大菜市场,记者发现,7、8家水产店中仅向记水产批发店摆出了螃蟹。老板向女士表示,她家的螃蟹上市已有2周,是来自江苏、监利的短毛蟹。“短毛蟹比本地螃蟹上市早,2.5两重的35元一斤,2两重的30元一斤,现在一天能卖200多斤。螃蟹大量上市的时间为中秋前后,往年一到那段时间,每天能卖5千斤左右,不光价格上涨,有钱也难拿到货。”

在温泉中心花坛沃尔玛超市水产销售处,大玻璃柜里面只剩下几只螃蟹,其中大部分是市民挑剩下的断腿蟹。该水产处的负责人表示,与菜场的称重销售不同,超市里的螃蟹是论只数出售,9.9元一只。“我们将螃蟹放在大玻璃柜中,方便顾客进行挑选和购买。按只数出售的价格,与菜场按斤卖差别并不大,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每天中午12点半就需要购进一批新鲜的螃蟹,以补足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