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岳高速鄂湘省界ETC门架安装圆满完工

荆楚网 2019-08-14 15:04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廖前超)8月14日记者获悉,当日上午8时30分,随岳高速鄂湘省界荆岳大桥收费站的两处ETC门架安装工程圆满完工。

凌晨4时,200吨吊车开进荆岳大桥收费站外广场附近的ETC门架吊装现场,经过门架拼装、吊具安装、门架试吊、门架翻转、门架定位等工序后,施工人员沉稳地将最后一颗螺母牢牢的固定在ETC门架与预埋基座上,至此随岳高速鄂湘省界的ETC门架安装工程圆满完工。

据了解,按照《随岳管理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任务分解表》的工作部署,随岳管理处加快推进取消全线省界站工作,抓紧实施ETC门架系统建设,积极协调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湖北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勘察,特别是针对荆岳大桥地理位置特殊,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多次组织召开施工安全会、技术培训会和质量、进度推进会,逐一拿出应对方案,严格把控质量,倒排工期,细化任务,指定专人监管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做到日汇总,周调度,月通报,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据悉,随岳管理处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项目全线共计门架34处,门架基础68个,截至目前共完成32套ETC门架安装,68个ETC门架基坑开挖和混凝土浇筑,路由线缆开挖7处,三里岗、宋河、天门收费站共计6条混合车道基础施工中。下一步,随岳管理处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优质完成撤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