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

长江日报 2019-08-06 07:20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近年来我市民生工程建设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检视反思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情况“回头看”,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文化、社会服务、就业社保等重点领域,逐项清理评估,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销号。市政府党组成员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检视、整改,督促相关部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真正改到位、群众真正得实惠。

会议要求,要坚持注重实效,扎实有序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决整治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问责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能让民心工程变成“失心工程”。要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军运会筹备等各项工作,通过坚持不懈抓发展,不断夯实民生改善的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