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强调把“改”字贯穿始终

长江日报 2019-08-06 07:06

马国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强调把“改”字贯穿始终

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8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检视剖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差距,推动调研成果向实际问题解决转化。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践初心,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天会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影响武汉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重点问题、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呼我应”改革、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抓长江大保护、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工作、民生改善等,交流调研成果,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好思想和能力的问题,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决好态度问题,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持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工作的动力和目的问题,扎实推进创业就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民生工作,加快补齐人口集聚区公共服务滞后、老旧社区物业服务缺失等短板弱项,当好“服务者”;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使命担当,解决好作风问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原创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大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中真抓实干,切实为基层减负,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