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先耀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潜江日报 2019-07-31 14:43

7月26日,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相关部门联合表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潜江市退役军人、潜江新派修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先耀荣登榜单,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今年41岁的郑先耀出生于渔洋镇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1993年,他应征入伍,成为解放军某部队的一名工程兵战士。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十多年,他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班长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退役后,郑先耀本可接受工作安置,但他主动选择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他前往上海寻找创业机会,进入修脚行业。从当学徒开始,他就经常到福利院为老年人免费修脚。2015年,郑先耀回潜江先后开办两家修脚店,并组建新派修脚志愿者服务队,每周带着家人、同事和朋友到福利院为老年人免费修脚。截至目前,郑先耀志愿服务队累计外出开展130余次志愿服务,义务修脚7000多人次,店内公益日义务修脚2000多人次,筹集7万元发起两个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最美修脚师”。

近年来,郑先耀先后荣获“潜江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湖北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先进典型人物”“中国好人”等称号,并荣登学习强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