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与国勘院、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战略合作 共建“一张网”“一张图”

湖北日报 2019-07-05 15:02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孙丹、唐玥)7月3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在北京分别与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全面推进自然资源管理改革,落实自然资源工作要求,加强专业技术支撑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多年来,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和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为湖北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供了许多支持与帮助,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建立更加完善的合作机制,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湖北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水平,加快湖北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步伐。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省自然资源厅将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监督管理、国土调查与评价、自然资源大数据应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等方面与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开展进一步合作。

在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方面,省自然资源厅和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共同建设、完善、优化和创新自然资源“一张网”、“一张图”、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自然资源监管决策应用体系、“互联网+”自然资源政务服务应用体系、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应用体系等工作上加强统筹和联动,提升湖北自然资源管理的智能化和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