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世界冠军邱慧芳指导黄冈拳友晨练

黄冈新视窗网 2019-07-01 16:27

黄冈新视窗网(记者何启明)7月1日,应拳友热情邀请,来黄冈省亲的太极拳世界冠军邱慧芳到东坡赤壁公园与黄冈太极拳拳友互动交流指导。

早上7时,邱慧芳首先观看了黄冈赤壁公园太极拳队的演练,并进行了指导,回答了拳友的相关问题,最后进行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

邱慧芳,1975年2月出生,湖北黄石人。现任北京理工体育部的老师。武汉体院毕业后,1996年进入前卫队。

1993年开始从枪、剑改练太极拳,1998年全国锦标赛中分别夺得太极拳、太极剑的铜牌。

在同年的全国太极拳、剑锦标赛中,她获得太极剑第一和武式太极拳第一的好成绩。1999年,邱慧芳包揽全国锦标赛个人赛和团体赛、世界武术锦标赛的太极拳冠军。

2001年开始代表队北京队比赛,重新出山的她获得第九届全运会太极拳、剑、全能第三名。2002年,继续蝉联锦标赛太极拳冠军。

2003年,邱慧芳在练习难度动作时脚部受伤而无缘参加太极拳比赛,太极剑获得亚军。她演练的太极拳下盘扎实,动作松弛,柔和自然,沉稳踏实而又不失轻灵飘逸,为21世纪初活跃在太极赛场上的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