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携手阳新县 开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 2019-06-29 13:20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 阮琼) 6月28日,湖北师范大学、阳新县人民政府在浮屠镇张畈村共同举办2019年湖北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湖北师范大学和阳新县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什么样的梦想最有意义和价值?当小梦想与大梦想牵手,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联系起来,用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最有意义,最有价值。”在启动仪式上,湖北师范大学校领导强调活动举办的意义。湖北师范大学学校结合各团队学科优势,组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队,依托学校现有扶贫对接地区项目、大学生涉农创新创业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摸清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脱贫需求,将学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希望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大学生加入我们,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理论联系实际,在中华大地上书写熠熠生辉的时代华章,用每一个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腾飞的力量。”现场学生代表表示。

那么,本次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式,为什么选择阳新?

阳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黄河给出了答案:“阳新是革命老区,不仅是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聚集地,更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阵地。”

随后,大学生团队乘车实地考察张畈村电商服务站。还在车上就远远地看到一排排整齐排列的太阳能发电板,刚下车一股特殊香味扑面而来,据湖师驻村工作队毕老师介绍,那是虫草的香味,服务站配备风干室风干虫草,通过“电商+农产品”的方式将阳新农产品销往各地,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就业。

“张畈村是阳新县重点贫困村,湖北师范大学对点张畈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已经形成金惠果园、食用菌种植、光伏发电、芡实种植等多种产业,希望你们将在学校里学习的文化知识和创新创业成果应用到实践,帮助更多的贫困村脱贫实现乡村振兴。”湖师驻村工作队毕老师勉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