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10”号豪华观光游轮首航成功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2019-06-28 22:33




6月28日,“长江三峡10”号观光游轮在宜昌成功首航。(通讯员 宋金戈 摄)



“长江三峡10”号观光游轮首航通过葛洲坝船闸。(通讯员 宋金戈 摄)



“2019美丽中国行·三峡宜昌行”采风活动授旗仪式。(记者 闻玉强 摄)



参加“美丽中国行·三峡宜昌行”采风活动的部分代表。(记者 闻玉强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见习记者郑鑫 实习生碧霞 通讯员陈小娇)6月28日上午,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长江三峡10”号游轮载着300名嘉宾缓缓驶出宜昌港,开始了“两坝一峡”首航之旅。

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界、旅游界朋友、17家主流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游轮首航。嘉宾们乘坐10号游轮,体验过葛洲坝船闸的“水涨船高”,欣赏原汁原味的西陵峡谷风光,远眺“国之重器”三峡大坝,观赏“高峡出平湖”的壮美画卷。

乘游轮、过船闸、赏三峡、观大坝,风光何止一轮!“交运?两坝一峡”产品历经九年沉淀,从单一的观光型旅游不断向复合型旅游发展转变,成为助推宜昌西陵峡水上旅游资源的强大引擎,已成为全国一流的内河观光游轮产品。目前,宜昌交运集团已经开通“两坝一峡”、 “长江夜游”、“三峡升船机”等多条航线,是长江上唯一可过葛洲坝船闸的豪华观光游轮。

长江三峡系列游轮以西陵峡谷风光、葛洲坝和三峡大坝等旅游资源为依托,实现船与景、船与人、人与景的完美融合,是三峡航线上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性能最优质的休闲观光游轮。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宜昌交运集团陆续运营多个系列的游轮。今日首航的“长江三峡10”号游轮,是宜昌交运集团投资6000万元打造的“3.0版”豪华体验式观光游轮。该游轮长87米,高4层,航速26km/小时,核定载客1000人,抗风等级为9级。

“长江三峡10”号游轮对内部设施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将驾驶室设置在三楼船首,与游客区域仅隔一块透明玻璃,游客可全程观摩船长的驾驶操作,可与高级船员进行互动交流,体验“乘风破浪”的畅快之感。

在首航仪式上,还举行了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宜昌交运集团承办的“美丽中国行·三峡宜昌行”采风活动授旗仪式。采风行活动将组织国内知名作家及全国新闻媒体,以“生态长江 壮美三峡 绿色宜昌”为主题,深度聚焦长江沿线文化旅游创新发展成果,全面推介文旅融合、旅游扶贫、全域旅游等经验,有助于扩大宜昌三峡旅游品牌的辐射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