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一智障女走失十天未归 民警四处寻访帮她找到家人

荆楚网 2019-06-21 19:22

民警为智障女子权某端来饭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民警找出夏季衣服让权某换上。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王浩然)"要不是警察同志帮忙,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的女儿,太感谢你们了!"6月20日下午,在保康民警的帮助下,走失10天之久的智障女子权某,终于找到自己的父亲。

6月20日10时许,保康县公安局歇马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该镇韩家坪村路边有一名青年女子,行为举止怪异,大热天穿着棉袄,疑似走失智障人员。

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发现一名神情呆滞的女子正游走在村道上,她大热天穿着棉袄、棉裤,手里拿着一个布袋子,内装两个已干瘪长霉的馒头,嘴里不时还在嘟嚷着什么。

民警上前询问,但该女子说话含糊不清,语无伦次,民警断定她是一名智力障碍患者,于是将她带回派出所安置。

在派出所,民警一边为她安排饭菜,一边找来女民警的夏季衣服让她换上,并继续与她拉家常,以期发现她家人的线索。

经过民警反复询问,最终从女子只言片语中获悉"全士芳(音)、百峰……"这一重要线索。民警在同音人口信息查询无果后,电话联系上百峰村村干部。

听完体貌特征的描述后,村干部说该女子与当地村民老沈的女儿高度相似,并提供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经电话询问,老沈证实这名女子就是他的障碍女儿。

一小时后,老沈搭车来到歇马派出所,见到女儿,老沈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他说:"我姑娘28岁,打小就智力障碍,十天前她趁我们干活时突然走失,家人四处找她,但一直找不到,这回多亏你们警察帮忙!"

当日下午五点,因错过班车回不了家,民警又开着警车撵上班车,将父女俩送上车的时候,民警再次提醒老沈,家有智障患者一定要给与关心与陪伴,避免其再次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