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黄冈”活动成功举行

2019-06-03 11:18

黄冈新闻网(记者汪欢)5月31日至6月2日,“2019年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黄冈”活动成功举行,并于6月2日下午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家伟介绍了我市市情。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省侨联主办,市侨联协办,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省侨联成立60周年,进一步弘扬广大华侨华人爱国主义精神,调动广大侨胞为推进湖北发展作贡献的积极性。海外侨领(社团负责人,商协会会长)、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成员、部分海外华文传媒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

刘文华希望海外侨胞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宣传黄冈,发挥财力智力人力优势,到黄冈投资兴业,发挥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黄冈的精准扶贫工作,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海外侨胞代表、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表示,黄冈人杰地灵,资源禀赋优越,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今后能通过各种形式,在海外各商协会、侨领与黄冈之间架起一座“桥”,进行深度对接,把黄冈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

推介会上,观看了《中部黄冈》宣传片。海外侨胞先后到红安县、罗田县和市区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