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圆满完成己亥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安保任务

荆楚网 2019-05-31 23:57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常军、姜育庆)5月30日,己亥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开幕式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在随州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齐聚烈山,共拜始祖,祈福中华。随州公安机关共投入军、警、志愿者等安保值勤力量2000余人,圆满完成了己亥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安保任务。

活动开始前,市公安局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寻根节安保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组织安保各组负责同志深入大典现场、警卫驻地、交通线路等重要活动现场进行踏勘、会商、推演和检查督办,现场研究解决安保细节问题。

公安部门突出安检排爆,对开幕式拜祖大典现场等重要部位,开展全方位的安检和搜排爆,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部署武警、特警和志愿者负责进场安检,合理实施人员分流,严格实行证件准入,逐一通过安检通道,合理控制退场秩序,有效防止了危险物品流入景区和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寻根节”期间,采取合理交通管理措施,对大典等重点活动实行远距离分流、近距离疏导,在保证嘉宾和群众方阵车队安全行驶的同时,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抽调全市交警加强停车场、往返线路、重要路段、路口的值勤和巡逻。

开幕式大典活动当天,全体值勤民警早上5点全部到岗履行职责。值勤活动中,特警、交警、武警、消防严格执法、文明值勤,展示了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