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参军!湖北省2019年征兵正式启动

荆楚网 2019-05-31 23:47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肖慧婷 实习生江舟舟 通讯员吴勇)5月31日下午,湖北省2019年征兵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武昌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征兵启动仪式上,“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湖北省军区某干休所离休干部马旭现场发出了倡议感言,鼓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随后,省征兵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征兵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单位业务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我省征兵工作有关情况,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省征兵办发言人介绍了入伍流程,分为四步:一是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二是基层单位组织初检初审;三是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审批定兵;四是批准入伍,组织交接起运。

图为新闻发布会。

当下大学生参军踊跃,部队在大学生士兵选拔培养上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优先选取士官、优先提干、优先保送军校学习等。在教育方面,大学生应征入伍能够保留入学资格;且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考研初试总分可加10分;高职(专科)学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免试入读普通本科。另外,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可获国家资助学费,本专科、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12000元。

据介绍, 目前我省男青年参军报名通道已开通,可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女青年和直招士官报名通道将于6月份开通。

图为武昌职业学院直招士官。

图为武昌职业学院定向培养士官表演军体拳。

征兵启动仪式上,省征兵办发布了湖北省2019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宣传片和征兵宣传片,武昌职业学院定向培养士官表演了匕首操和军体拳。启动仪式上还宣布“湖北征兵”官方头条号、抖音号正式上线运行。

本次启动仪式,共有来自武汉市15所大中学校的1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在场大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一定要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历练人生,在军营淬炼成钢。武昌职业学院2018级定向培养士官单益涛感慨的说:“三年前还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如今成为一名定向培养士官,我骄傲,我的军营梦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