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她们 福田河镇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2019-03-06 20:58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万永庄、朱光波、袁菲)“为了帮助在家的姐妹就近务工,我成立了‘扶贫车间’, 在招工时,做到贫困户优先、留守妇女优先,她们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增加收入。”3月5日,在麻城市福田河镇“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现场,巾帼创业标兵余静激动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带领大伙脱贫致富是一种义务也是一份责任!”

图为:颁奖现场  刘用兵摄

这次庆祝活动以“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有文艺汇演、巾帼表彰、健康义诊、特困妇女慰问等内容,吸引了近300名妇女群众到场,共同欢度属于她们的节日。

在该镇民俗大剧院,人头攒动,缕缕春风将欢声笑语送到所有妇女同胞的心中。

“锣鼓一响喜连连,夸夸咱们新福田,特色产业大发展,满山油茶枝压弯,如今旧貌换新颜,邻里和睦合家欢……”欢快的腰鼓舞《开门红》,拉开了汇演活动的序幕。

莲湘《福田人民奔小康》表达了福田河人民群众“一心跟党走、全力奔小康”的豪迈之情,寄托无限希望;孩子们表演的舞台剧《孝善满人间》欢快活泼,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采莲船《歌唱十九大》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民间特色艺术相结合,引来欢呼叫好;该镇本土文艺爱好者的快板《说福田》道出了福田人民的淳朴,也颂出了福田河菊花、油茶产业的欣欣向荣……十几个节目轮流上演,现场笑声,掌声连绵不断。

图为:文艺表演现场  刘用兵摄

图为:文艺表演现场  刘用兵摄

活动中,该镇还对先进妇联组织、先进妇女工作者、巾帼创业标兵、爱岗敬业标兵、孝老爱亲模范、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妯娌进行了表彰。一块块奖牌、一个个故事展现了该镇妇女同胞热爱生活、创先争优,满怀热情投身于脱贫攻坚的奉献精神,传递着浓浓的正能量,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该镇还为留守妇女提供义诊活动,组织各村妇联主席为留守妇女送去慰问品,让她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近年来,该镇巾帼力量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也冲在最前线,涌现出了巾帼扶贫车间创办者余静、巾帼扶贫企业家王本娥等一批先进妇女代表,她们激励引导贫困妇女自强自立,用技术扶持贫困户脱贫增收,用柔弱的双手撑起脱贫攻坚的“半边天”,在全镇广大妇女中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